Iris0869

一个做汉化的,擅长写ooc的段子,乙女only请不要找我聊腐谢谢。

怼人,不想闹心的别看了

一开始列举了一篇,开头也是发生在街上,确实有点像,然而那篇是啊18发展完全不同并不存在“全文翻译”一说,对方也很快意识到这个问题说发错了,所以问题来了,有多大可能性p站在一时间内涌出两篇开头一样的文还是一篇清水一篇啊18?此外如果对方删作品的话p站是会显示告诉你收藏的这篇被删除的,没反应过来可能是压根就没这篇文。我个人倾向419梗见多了把印象比较深的文几个梗弄混了记成一篇文里的产生了既视感,无论如何在被反驳拿不出证据的情况下非要说别人抄袭未免不太妥当。

翻江:

关于我的《新宿恶性搭讪事件》一文“涉嫌抄袭”一事全经过


过了将近一个月,到底意难平,或者说本已平息的事因为我的小心眼又起波澜,本意不是挂人,只想让被我的一通怨气污染了首页的姑娘们看看事情的全部经过,我也无话可说,不想在最后给大家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但是我无法忍受对方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并且从一开始就坚定地认为我抄袭的态度,所以在此仅把全过程列出来。


最后,没想到退圈之前有幸被比作唐七,三生恶心,十年不平。


一、4月28日时


在这之前几天,因为lof上有人占着咕哒子tag吵架的事情,我的一位亲友退了lof,所以为了让她看看我的段子,我把一篇天咕哒/伯爵咕哒的段子发到了微博上,并且搬运了之前的一些伯爵咕哒段子。


因为微博此前完全是生活号,不敢看大家对自己雷得要死的段子的反应,我卸载了微博去考试,然而在大约4月28日早上十点左右,我在一个群里看到这段对话。



当时我也非常吃惊,并给出了回应。




此后我要求对方删除微博并且向咕哒子同人主页君说明情况,对方道歉并答应了我的请求,这一段我没有截图,但是群里应该有姑娘有记录。这是4月28日当天我们的全部对话,之后我没有再和这位朋友再进行交谈。


但是这是在28日下午发生的对话,在此之前,在微博上我看到了这位朋友另一种不同的说法,并没有截图,但是我发给了朋友,所以可以保证对方原话是这样的。



因为卸载了微博,我当时是借舍友手机用微博小号回复了对方,坦白说我说了什么不记得了,但并不是什么失礼的话,大意是声明自己不懂日语,并且希望对方提供所谓的原文。因为和亲友抱怨了飞来横锅,另一位亲友去对方转发的那条微博下替我说话,虽然有几分偏激,原话大意“你在逗我?原po可是连五十音都背不全的人”。对方先是将该条转发设为朋友圈可见或是自己可见(因为能看到转发条数,仅仅少了对方那条),在下午我在群内提出要求后,对方删除该条微博并且向主页做出解释,我收到主页回馈。


虽然和对方无关,但是对方既然说我是欺骗朋友,那我只能把这段和亲友的闲谈抱怨也发上来了









我能理解对方看到有抄袭嫌疑的人很激动的心情,所以微博上即使没有实锤也咄咄逼人的语气我可以接受,如果我喜欢的太太被人一字不落地抄了,我也会抡起我的八棱梅花亮银锤捶扁对方的狗头。坦白说我心里没有接受对方的道歉,但是我所在的乙女群是个氛围很好的群,这位朋友擅长日语和法语,经常给大家翻译粮,我也蹭粮蹭得很开心,不想破坏群里的氛围,于是我没有再说话。


二、5月21日


时隔将近一个月,确实是因为我做得非常过分的玻璃心翻旧账导致的再起波澜,我为此对这位朋友报以歉意,因为不管是谁过了一个月还被人追着问莫名其妙的话,肯定都是不舒服的


因为有喜欢看大家给我留的评论并且悄悄点进主页看一看的习惯,那天我随手翻看自己的旧文,意外发现了这位朋友的lof账号,在此之前我以为对方是不用lof的,但是没想到对方给我留过言,虽然不是在有“抄袭争议”的那篇文下。


然后我看到了对方对那次污蔑的一个总结。



有问题吗?没问题。是将近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大家当面也讲清楚了,一切都好。


但是我依然非常生气。


为什么?因为对方口口声声“看过了也不收藏截图一下”“原作者删文了”“万一真的就这么巧呢万一就是我想多了呢”。


这是什么意思?


是“虽然当面我道歉了,但是说到底这个人还是抄袭了,我碍于没有实锤不能抓住对方,但是我相信世界上是有过这么一篇文的,因为每个细节都一模一样”。


对不起,我再怎么要脸,也要放出自己的草稿了,写得很烂,很羞耻。



也许有人要问,这和我的最终成文差别很大啊,明显还是对方写的更详尽更符合现实啊。那是自然啊,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写段子的,可是哪怕是再烂的段子,要把它从一个脑洞丰富成一篇很长的烂段子,也是需要不断地思考和填充的。


别的东西我不清楚,但是我依然记得自己写那篇文章时的思路。对方所提到的几个点我都能想到是来源于我看过的哪些东西。


1.被大姐姐搭讪。


来自冯唐《三十六大》里某一篇文,某个姑娘睡遍过一条街的汉子,为了和清纯派水手服咕哒形成对比设定的角色,不想让她显得重要所以没有露脸


2.援交也找外国人


这是写到后面觉得前面这段援交不够逼真,又转回头加上去的一句话,没有出处,只有思路


3.citation真是精细


恕我直言,我看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如果有意可以与我探讨。这篇文里我没有引用任何其他人的文字,写段子至今我只引用过宫泽贤治的《雨ニモマケズ》原文、《白雪公主》原文、《基督山伯爵》原文、《飞鸟集》原文(那篇文章已删除)和阿赫马托娃的诗原文,全都可以截图作证。甚至要说,引用了JOJO三部里的名台词也算的,那也行。


4.不要和水手比打结


因为写到打结,想起《加勒比海盗》,又想到爱德蒙·唐泰斯曾经是一名水手而写的一句话


5.不会真的想变成援交吧?


从便签草稿可以看出来,我原意并不是这样想的,我最开始想写的是咕哒子真的脱了衣服诱惑但是被连她生理期都一清二楚的伯爵放倒并且说“分明还在生理期吧小姑娘”,但是后来觉得两人在迦勒底应该是恋人未满的程度,于是改成了更能凸显二人暧昧关系的抱着对方说“不想真的变成援交吧?”


于是我到底意难平,又和对方进行了一段对话。









确实是一段漫长尴尬而含无意义的对话,但是到了最后我才想起我的初衷。



说到底,正和对方坚定不移地认为世界上有那一篇薛定谔的原文一样,我同样对自己的清白坚信不疑,我所有的梗都是拼拼凑凑加起来的东西,但是它们组合在一起形成的,是绝对的我的创作。我完全不相信世界上会有一篇文连边边角角里的《LALA》(《吸血鬼骑士》连载刊)这种注释都一模一样的一篇文,因为这是我小学时看《漫友》时特别喜欢的作品,写到这个的时候一时只能想起《玛格丽特》《花与梦》等少女刊物,还是查了百度百科才知道的,如果真的是日站大佬写的,她需要备注吗?樱花妹会有人不懂《LALA》吗?但我已经无话可说。


我又一次天真地以为我已经讲清楚了。


但是对方又发了一篇自己的备份。



我意识到了一点,这位朋友确实是理智、客观、冷静、中正而无可挑剔的。


于是我接受了这个事情,真巧啊,世界上有这么一篇不存在的,每一个细节都和我一时热血上脑写出来的破烂段子一模一样的原文存在,我生活在轻小说的世界里,可惜我不是主角,只是一个值得被打倒的抄袭狗,等待着一记薛定谔的实锤砸扁我的狗头。


我占到了什么便宜吗?原来被人平白无故地指责,甚至都不是抄袭,而是“全文翻译”,最后赢得了一个十分“有力”的道歉,是占了一个大便宜。


原来我的朋友们都是受了我的欺骗,那我真的很对不起,很对不起那两个仅有的替我说话的朋友,一个在群里,一个在微博上。


是,翻旧账是我不对,可是我要说:


我他妈没有抄袭!我去你妈的!你全家都抄袭我也不会抄袭!


我为什么那么在意你的态度,因为我不想背着一个抄袭狗的名声继续写我那些破烂东西啊!


我学识浅薄,不理性客观,喜欢翻旧账,对一点小事念念不忘,因为我觉得恶心,恶心透顶。


说来好笑,我不觉得自己有混过什么圈,但是我离开之后,也许会有人津津乐道地提起翻江这个ID,并且附上一句备注:


“fgo乙女圈那个抄袭狗嘛,抄了不承认还玻璃心,我还给她的文留过言点过赞,想起来就恶心”


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太太,哪配和唐七同框呢,


大笑一声出门去了。

评论

热度(28)